Ms.Vause

I can give you my loneliness.

真相是假(上)

因为一张照片安排的一个采访。

 

我今天要去采访Chris Evans,有点紧张,不过他是个很和善的人,业内都是这样评价的。我采访过很多明星,这份工作的最大意义就是从提问、回答当中挖掘到这些光鲜人物背后不为人知的事,人们渴望看这个,甚至到了穷凶极恶的程度。

 

“Chris,可以这样叫你吗?抱歉。”

“当然,没关系。我也不喜欢别人叫我Evans先生。”【他露出标准的温柔微笑,显得很轻松

“很高兴您能接受今天的采访。希望我们合作愉快。对了,我朋友是你的粉丝,待会能帮我签个名吗?拜托。”

“当然。也希望你等会手下留情,别逼的太紧。”【无意识的耸肩,玩笑似的语气,和往常一样说话时爱带些手上动作,很“Chris”

 

采访正式开始

 

“关于昨天的照片,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wow,问题很直接。Ummm,我认为……就是一张普通的照片而已,这没什么。”【眼神闪烁,看得出来略显紧张

“您当时和Sebastian先生拥抱了整整一分钟。現在四處都在传你们两人的新闻。许多人认为那不是朋友之间的简单拥抱。”

“我不知道如何解释了,我尊重每个人的言论,有时候我们说一些话,不管是不是真的,都有人怀疑,这很让人害怕跟伤脑筋。”【皱眉,思索,苦恼,我不得不承认,他这样的回答模棱两可,很明显是在回避问题

“那么,您是否承认您和Sebastian先生之间特殊的关系或感情呢?”

“Hmmm……我……”【他停了很久,表情不同于刚开始的和善,似乎很纠结,并且在克制愤怒?

 

他的经纪人过来打断了采访,他们离开了一会儿,站在门外商量着什么,Chris一直低头,双手叉腰,眉头紧锁。他转身背对我,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了。

他们商量了十分钟,我把待会儿要问的问题看了三四遍,更改了几个略显冒犯的用词。

 

采访重新开始,Chris恢复了淡定的笑容。

“抱歉,我刚刚有点事情,关于明天档期的,需要及时确认。”

“没关系,那我们接着采访吧。刚刚的问题您还记得吗?您和Sebastian先生是否存在特殊关系或者感情。”

“是的,要说特殊的话,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就是这样。”

“我们两个认识十多年了,他是个优秀的演员,各方面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关于那张照片,是我和他约好了喝一杯,你知道,我有时候情绪不太稳定,他是个很好的朋友,时常安慰我。”【很完美的回答,很完美的表情,连眼神都是完美的,他看上去真是真诚

“不知道您有没有了解過一些网络上关于你们两人的信息呢?我是说很多粉丝认为你们有许多类似暧昧的举动,和眼神。”

“啊,确实有看到一些,有时候是Scott发给我的,有分析文章,小说信件之类,不得不说这些粉丝很有才华,有一篇印象很深了,是人格和感情分析,里面还谈到心理学,简直像专家论文。”【他一直笑,言语间表现出从容幽默,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睛大部分时间都直视着我

“怎么说呢,我不想去评判粉丝们这些作品,他们没给任何人带来实质性的伤害,这样就没关系。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同时不要去伤害别人或者给别人带来困扰,这些粉丝还是很可爱的。不过我不知道有没有不好的东西存在,我还没有了解,但是希望没有吧。”【有的,他不知道,有可爱的粉丝,就有邪恶的,人性就是这样。不然那些照片和恶意报道哪里来的。不,他应该知道,他應該比我更理解这个圈子。

“所以您这是否认某些人口中的您和Sebastian的情人关系咯?”

“是的,没错。我们是朋友。”【回答很迅速果断

“那如何解释你们两人有过的暧昧行为呢?抱歉,据了解,有不媒體透露说你们经常单独相聚,电影宣传期间还有一些比较容易引人误会的言辞。”

他思考了一会,大概在组织语言

“yeah,其实那些话,或者动作,不清楚具体是哪些,我没怎么在意,但大家可能都会有的,不是嗎?和朋友也好,家人也好,这很正常,哪怕偶尔看起来过分了,都是玩笑。至于单独相聚也是这样,朋友私底下喝一杯,吃个饭。宣传期采访更不可能了,哪里会那么明目张胆,因为是很熟悉的朋友,所以开得了玩笑。嗯,就是这样。”【没什么可挑剔的,只是他干嘛一直抖腿,会不会焦虑发作?这让我担心接下来的采访能否顺利进行

“好的。这里是一个粉丝的问题了:十年的友谊是否会让你对Sebastian先生产生一些更加特别的情感?您是否相信日久生情这样的说法,毕竟你们相互支持陪伴这么长时间。”【这个问题有点危险,但是没办法,不是我非要问的,工作需要工作需要

他又沉默了一会,手放到嘴边,有一秒钟像在低头发愣,我知道,这个问题成功的话,会套出很有价值的东西

“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很可爱,日久生情。不过那可能是更适用于普通人的,在一些浪漫电影或者小说情节里面也很吸引人不是吗?但我们在拍摄电影,扮演角色,这就意味着作为演员的话,这种说法其实很难,如果有,那也极可能是走不出角色和剧情。因为演员的情感有时候很复杂。相爱不是一个人,或者很容易的事,我个人觉得,有时候不能被你想要有的感情控制,表演的时候很有用,但是脱离表演之后就会成为困扰。我想有人这样觉得是将现实与虚构人物混为一谈。如果把这些放到日常生活当中,你和某个人做了十多年朋友,你们的友谊就会质变成爱吗?”

“我同意你的说法。看来是他们误会了。”

“也不能说误会,人们总愿意朝自己希望的去猜测,即便那是假的。但是无伤大雅,我和Sebastian的友情不会改变。其实你看他们写的那些故事,拍的照片,分析出来的眼神,挺美好的不是吗?我觉得但凡是美好的东西都值得人去喜欢,我只是可惜那不是真的。很抱歉,这会让很多人伤心。”【他真的看上去在替粉丝伤心了,不过一会又调整好,面上什么都没有

“您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希望您和Sebastian先生的友情能一直这么好。很令人羡慕。”

“谢谢。”

 

接下来的采访内容都是关于他目前及以后的感情生活,还有工作安排,进行得十分顺利。我被要求在采访当中尽可能多地提及Sebastian,导演组的人千方百计要挖点东西,幸好Chris没介意。

 

我们握手,这场采访终于结束,没什么重大新闻,Chris澄清了流言,告诉了大家他有多么宝贵的友情。确实,媒体太贪婪,粉丝又是太感性的,他们真该看看,自以为是的爱情不过是幻想出来的梦境,说不定看上去跟真的一样的东西,只是加了一點表演的成分,就让旁观的人分不清现实。站在高处的人喜欢万众瞩目,享受名誉簇拥的同时只会看着不明真相的人摇头冷笑罢了。拥抱,爱情,陪伴,只有傻瓜才会赖在这些幻像当中不肯出来。

 

采访结束之后我收拾好东西,正构思着报告的内容,想到晚上约好了和朋友吃饭,还是决定去洗手间整理下发型。

但是我推开门的时候正好撞见刚挂掉电话的Chris,他眼睛通红,脸上还有水渍,我尴尬地跟他打招呼,他回答我的声音怪怪的。我敢肯定他刚哭过,不过,为什么呢?

 




评论(20)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s.Va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