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Vause

I can give you my loneliness.

真相是假(下)

真相是假(上)

没那么简单,兴许我们还没有挖到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单单是厕所里遇见Chris哭这件事,就足够让人怀疑了。

现在是晚上九点半,我在酒吧遇到了Chris的助理,Vause小姐。作为一名记者,我不会放过任何“揭露”真相的机会,也不会不信任自己的直觉,所以眼前这个助理才应该是真正的情报来源。

Vause小姐是个看上去挺机灵严肃的人,眼睛总东张西望从不停在某个东西上太长时间,今天她在采访过程中叫走Chris时我没太注意,她穿那件蓝色牛仔夹克很衬那双灵动的蓝眼睛,利落短发和小巧红唇也透露出她平时工作的干练。不知道是不是个容易接近的人。

我走过去的时候她坐在吧台的位置喝啤酒,刚把酒杯放下就接到一个电话,所以我只得停下来,站在另一端等待时机。

我隐约听见她说了几句类似“我知道……好好休息……嗯,交给我”之类的话,但没提到任何名字,不知道是不是Chris或其他同事打来的。

等她把手机收起来,又开始喝啤酒时我端着两杯鸡尾酒挪了过去,坐在她旁边,她刚开始有点惊讶,在我露出热情微笑并表明身份之后才显得和善了些,接受了我的鸡尾酒。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试着和她拉近关系,我们聊了些私人话题,见她手机锁屏上是一只小狗的图片,我便猜测她喜欢这类动物,于是故意假装自己也是爱狗人士,果然有很大效果。加上酒精的作用,不一会我就能跟她谈谈工作上的事了,她也迷迷糊糊会回答一些,让我从中分析出想要的信息。

 

回到家之后我先洗了个澡,把全身上下的酒气汗味都冲刷干净,才躺在床上听晚上在酒吧里录的音,我当时为了配合也喝了不少酒,说的话有时候前言不搭后语,加上酒吧渐渐到了营业高峰,人越来越多,杂音也越来越多,所以中间有一段真的一点也听不清楚。

 

你知道吗?我今天采访Chris把我紧张坏了,但是过程当中却相当愉快,他简直就是一个完美偶像。我没见过想他那样又帅气又温柔风趣的人。

【嘿,姐妹,别一开始就打那么高的分,小心以后有落差哦。他其实就是个五六岁的孩子,有时候全是儿童行为。】

是吗?喔,我想起来了,我看过他在片场的花絮,还有访谈,没准真是个小朋友。诶,你说小朋友最近是不是有伤心事啊,我今天在厕所撞见他哭了,还以为是我采访的时候冒犯到他了呢。

【演员的事我一个助理知道的不多,知道也不会跟你们记者说啊,我是为Chris工作的,你忘啦?嘿,再来一杯。】

你就透露一点,告诉我我没惹他生气就行,我还让他给我签名,现在心里怪难受的。行吗?我下班了就不是记者了,你也没见我乱写过哪个明星不是?

【别瞎问,他哭也不关你的事,估计是刚杀青没几天还焦虑着呢,做演员的很多都这样,尤其演情感比较压抑的角色,把人折磨得大半个月都出不来。你别担心了,Chris是个跟美国队长差不多伟光正的人,不会计较这些小事,互相尊重吧,哈~】

那就好。提到美国队长我就难过了,Chris可真像美国队长,Sebastian也像Bucky,我看电影的时候老是分不清现实和假象,我想观众也是,明明都是假的,却还希望现实中出现那样……嗯,那样的爱情。Chris今天说他和Sebastian只是朋友,我听了蛮失望的。

【记者不都该冷静看待这些吗?在你们眼里只有新闻才对,你伤心该是因为采访没有爆点。你说是不是?哈?你们这些记者。】

啊,把手拿开,我哪有你说的那么无情,我也是,是粉丝啊,工作和私人感情要分开,Vause小姐,我脸疼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要是敢瞎说话,我就把你脸上的肉掐下来,给你减肥,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

【你可真蠢,看上去蠢极了,观众们也是,都是蠢蛋。】

你这样说可是冒犯到我了,我们相信自己喜欢的,Chris也说喜欢美好的东西没有错,你才蠢,看看你,喝成什么样了……嘿,别碰我了,Vause小姐。

【什么喜欢不喜欢的,都是假的,你不知道吗?演员多会演戏,嗯?他们站在高处,下面全是欢呼喝彩,接机的人挡都挡不住,粉丝的鲜花可以堆满一个屋子,身边都是漂亮的美女帅哥,可以去世界上任何想去的地方,养一院子的狗,还不用铲屎……天哪,再来一杯威士忌。】

【啊嗝~,加冰的好喝一点。你怎么还没喝完?】

我都看见星星了,你少喝点,别等会睡着了。你说都是假的,那也太无情了,比我还无情,这就是要伤粉丝的心,Chris和Sebastian都那么好的人,我反正是不会信的。

【就是你们这些人,天真,你也不想想,他们两个谁没有过女朋友,哦,粉丝修几张图就行了吗?要是把我刚刚掐你脸的事录下来慢放,加个bgm和小心心,别人也以为我们俩相爱着呢。呜,看看你,你现在眼睛里的我,不全是我吗?】

你说什么,我看着你当然眼睛里面有倒影,你真的醉了。Vause小姐,别过去……天哪,等等。

 

中间这一段完全听不见说了什么,音乐和人群混在一起,还有我和她的尖叫声。

她跑到酒吧中间去了,差点倒在一个男人身上,我把她拉出来,出了酒吧,然后找到一家咖啡馆醒酒,我们又开始聊。

 

好点了吗?你知不知道刚刚多危险,就那样在酒吧乱晃,明天怎么上班?

【Chris给我放假了,懂吗?他明天要休息,我也可以休息。略,这咖啡好苦。】

喝点水,等舒服一些我帮你打个车回家。不过鉴于你刚刚冒犯到了粉丝的心情,我不打算送你了。

【你醉了,我跟你说,要理智一点,尤其是记者,不能被表象迷惑,你看电影里的爱情感人不感人,可是有几个是真的相爱?别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的,他们活得好过几千几百万的人,你们猜来猜去也不会影响他们做自己的事,过自己该过的生活。为什么要去自以为是,自作聪明呢?倒不如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好一点,去爱自己该爱的人。哎呀,我像个哲学家。】

你说得很对,不过你看不出来我很难过吗?戳穿别人的幻想,还这么直接。

【你难过干我什么事,你是个记者,你写的东西才叫人难过。你们怎么那么喜欢揪着演员的私事不放,该写的不写,不该写的长篇大论。很容易让人误解,给别人造成麻烦。无情的就是你。是你!】

别指我了,旁边的人都看着我们,大家都看出来你喝醉了。

【就说这些爱情,你知不知道那会对Chris的工作造成什么影响?明明什么都没有,却还不放过,我现在知道Chris的压力哪来的了,就是你们这些媒体。怎么不去问那些真的有绯闻的人呢?他们想要曝光,想要关注,大可去做两全其美的的事情。你真是……笨。】

对不起,你是不是有点生气了。那,先把水喝了,我送你回去吧。

【走吧,我要回去喂狗了。我家狗狗最近便秘了,怎么办嘛~】

去医院?你给它吃蔬菜了吗?这边,这边……

 

录音差不多到这就结束了,而这段录音我打算销毁,因为它既有价值又没有价值,只能算是一个很奇怪的聊天记录。

还有一件不太礼貌的事我也打算同录音一起删除:

我好不容易把Vause小姐送进出租车,才发现她的手机落在了咖啡厅的桌子上,但她已经醉得东倒西歪走路都走不稳,我只能先把她留在那然后跑回去取手机。刚拿到之后就收到一条短信,手机自动亮屏,短信内容也跳出来,上面显示着:谢谢你,V,但我好想他。我后悔了。……

发送人的命名是一个大写的C。

有番外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s.Vause | Powered by LOFTER